爷爷你关注的lo主又爬墙了

我会

【欲沐】爱情解释论

rps圈第一铁则——绝不上升正主

与其说写的是这两个人其实写的是人设吧,对我来说是虚构人物而不是他们两个人本身,希望每个粉他们的小可爱都要有不zqsg的觉悟!



--------------------------------------

两个人都很清楚即将发生什么,并且很清楚对方和自己一样对于即将到来的一切心知肚明,然而他们又都不得不假装自己什么都不清楚。其结果就是两人不得不假惺惺地发起或承接对话,却又都不知道自己或是对方究竟说了什么,只是对话必须继续,一旦沉默下来,仿佛氧气就会耗尽,置身于声波无法传递的真空之中,然而在无奈的静默里,所有秘密都不得不暴露出去。

然而最终对话还是干涸了,围墙还是坍塌了,两人的底牌也不得不交了出来,原形毕露。

所以说两个人太过了解彼此到底是否完全是好事呢?像现在这种时刻,好像太过于心照不宣能够给予彼此的,只有焦灼的甜蜜感而已。

于是欲为站起身,海拔上的落差使得房间内好像突然产生一种气压差,但是他并没有再做出任何举动,沐木于是转过头去看他。


“你没有什么话要说吗?”沐木这话问得傻乎乎的,说出来自己都想笑。

“刚不是说了那么多吗?”好像是为了让沐木不那么尴尬,欲为答非所问。

“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这下沐木拾回了他的小得意,好像刚才说了傻话的不是自己一样,好像不够灵性的是欲为一样,好像他真看不出自己是被纵容宠爱的一样。

“我想说,但我觉得现在说显得太不诚恳了。”


两个人又沉默了几秒钟,最终终于觉得今晚的沉默已经饱和,是时候制造一些聒噪的时候,沐木就抬手把灯关掉。


他们试图为彼此解释爱情,从程序到其实质。

任何俗套的凡人的爱情都必须从相遇开始讲起。但任何一秒钟发生的事情都不仅仅属于这一秒。

所以一定要问的话,一定要追根究底的话,答案会非常不真实。

打个比方吧,相遇的前提是两个人的存在,两个人的存在取决于父辈祖辈的存在,父辈祖辈的存在源于最初生命的存在,地球上有生命存在是由于太阳系的存在,还要继续问下去吗,霍金也不在了,还能问谁呢,就算上帝存在,且上帝是我们所预想的或期望的那个上帝,他/她也未必能回答。

那爱情到底是什么决定的呢。

似乎是,在还没有人类知晓的,在时间和空间都还不存在的宇宙之初就已经决定好的。然而又没有那么简单,因为中间的因果是那么脆弱又那么巧合,失之毫厘谬以千里。

所以爱情的发生是所有拼图恰巧落到正确的空当,是南美洲的蝴蝶终于停止振动翅膀,是所有可能曾经选择过的“另一条世界线”变成不可能。

但是这时,如果你以为自己找到了答案,你就聪明反被聪明误了。因为如果一个答案可以回答所有的问题,那么这个答案就相当于没有回答任何问题。

你太过聪明了,你太过深奥了,所以反而愚蠢了。

所以他提醒你,不要去看宇宙的终极了,看我的眼睛。

所以爱情的正解应该是属于两个人的特别的东西,比如深陷的眼窝,比如看上去脆弱的指节,比如尖锐的眉形。


但是新的一天在晨光熹微中,沐木恍恍惚惚盯着枕在自己脖子下面的小臂内侧,突然觉得这片不那么经常暴露在外的皮肤有着那么迷人的神秘感,但他不知道的是,欲为在他身后看着他乱糟糟的头发,试图从毫无头绪的走向中找到作为罪魁祸首的那个发旋。

他们中学的时候很流行的那首歌这样唱:“谁说爱人就该爱他的灵魂,否则听起来让人觉得不诚恳。”

“我迷恋你的肌肤。”这样的爱情也很诚恳。













你们看明白我在写什么狗东西了吗,反正我没有。(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