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你关注的lo主又爬墙了

我会

【欲沐】理由

中秋交党费

上升正主禁止

交往同居设定




欲为和自己的粉丝道过晚安下播后,没有像往常那样在书房的电脑桌前看到也刚摘下耳机的沐木,当然,后来他才知道沐木神秘兮兮地扔下一句:“今天要给欲为一个惊喜!”就以足以让爱丽都自惭形秽的速度光速下播了。

他正感到奇怪,却听到客厅里有声响,他循声走去,就看见沐木吭哧吭哧地在搬那把皮质的单人沙发,而阳台上已经放上了那把他嘲为老人椅的藤制躺椅。

考验两个人是否能够长久可持续地相陪伴,在时下流行的“共同旅行”论出现之前,一起装修房子无疑是必须迈过的一道坎,欲为深刻地记得他的爷爷奶奶曾经是如何在花甲之年还为装修新家买布艺还是皮质沙发吵到几乎离婚。不过也不知是因为刚在一起的年轻人总归对对方有过多的爱意和迁就,还是他们根本就是天造地设(还是别做梦了),在选择家居用品上,除了能称得上可爱的互嘲,并没有任何有可能令人介怀的摩擦。

当然,可爱的互嘲就包括这两把分别属于两个人的椅子。藤制躺椅是沐木的专属,而皮质的单人沙发属于欲为。对于这把躺椅,欲为是这样评价的:“只有我爷爷才会坐这样的躺椅,然后整个整个下午地躺在上面打盹看电视。”沐木倒也没有任何意见:“哎,孙砸!”于是换来一个响亮的脑瓜崩。但是天道好轮回,当欲为把他的单人沙发搬进家时,沐木的嘲讽也是毫不留情:“你这是干什么?你要登基吗?”欲为不服:“这个多有质感啊!你那个椅子都老朽了,我这个多有高贵的气息!”沐木:“我那叫什么老朽!那叫岁月的沉淀!岁月才是最有质感的东西!”欲为:“那这么说,我年龄比你大,我比你有气质!”沐木不服:“狗贼!我说的那是物件,你是人!这两个的标准能一样吗?”当然最后两个人也就是分别接受了对方的椅子存在于两个人的共有空间中这一事实,并且怀着一股子倔强的心态拒绝尝试坐对方的椅子——虽然再后来他们还是妥协了,然后开始毫不顾忌地在对方的椅子上作威作福。

欲为看着眼前像个小仓鼠一样哼哧哼哧的沐木,无奈又不明所以,忍不住笑出了声。沐木这才注意到欲为的存在:“呀!你发现啦!我还没准备好呢!”欲为笑他:“你把椅子搬阳台上去干什么?”沐木边继续与地心引力和摩擦力抗争,边回答:“看月亮啊!”

欲为这才意识到:“噢,今天是中秋节啊?”

于是后来两个人就开始坐在阳台上喝啤酒以及吸烟,做着绝不利于健康但是十分利于当下生活幸福感提升的事情。当喜欢的人在身边的时候就容易如此失去理智——今朝有酒今朝醉吧,还谈什么可持续发展。

但是显然这帮八卦精并不打算轻易放过这对在直播间埋下了伏笔的小情侣,当蓝胖子终于经过各路粉丝辗转传话得知沐木要给欲为一个惊喜,并笼络了奈文死神游戏等一众欲沐男孩轰炸欲为的手机,欲为不禁觉得沐木这个人还真是有种捉摸不透的可爱,回复:“嗨,啥惊喜不惊喜的,就是把椅子搬到阳台上看个月亮。”

蓝胖子:你们是不是有什么疾病?

欲为:??好好说话别学爱丽

蓝胖子:今天又不是中秋节你们看什么月亮?

欲为:????今天不是吗?现在不是中秋假期吗?

死神:是不是傻啊?明天中秋好吗?

欲为看了消息,在心里笑沐木是小傻蛋。“沐木啊,”欲为笑得不怀好意,“你这个惊喜确实挺惊喜的。”沐木听了,就知道他在光速下播前的那句话不出意外地传到了欲为耳朵里,于是笑得很得意:“不错吧!”欲为戳他脑门儿:“是不是傻啊?还不错呢,今天不是中秋节啊!”

没想到沐木淡定喝酒:“我知道啊,我啥时候也没跟你说今天中秋啊?”这下欲为懵了,并在理解了现在的状况之后在第一时间感觉自己被一种固定的思维陷阱给欺骗而感到有些懊恼:“那我们看啥月亮?”

沐木依然双手捧着啤酒罐放在唇边,眼睛笑得弯弯的:“不是因为中秋才要和你一起看月亮啊。”他笑得可爱,而幸运的是天空没有乌云,虽然夜晚漆黑,但是月光把他的眼睛照得很亮,“就算没有月亮,也想和你一起坐在窗台,就算不是满月,也想和你一起看星星啊。”

不是因为月亮,不是因为节气,不是因为气温或者湿度,不是因为冰箱里正好储存着的饮品或食物,而是因为和想相依的人在一起,这就是在中秋前一天“错峰赏月”的理由。










月亮:你们是魔人吗?

中秋:我不要面子的?

评论(13)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