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你关注的lo主又爬墙了

我会

【TSN 衍生/丹花】Old money

标题只是写的时候的BGM而已没啥意义
反正不是糖
丹/花斜线有那么一点儿意义不过没车

---------------------------------------
Eduardo地三十次检查了公寓的每一个窗户,第三十次透过猫眼窥视走廊,第三十次检查邮箱、短信、未接来电,第三十次趴在地板上检查床底,第三十次猛然地打开衣柜门,第三十次精疲力竭瘫倒在床,在凌晨的两点十五分。

Michael Jackson的死讯在电视上滚动播放的那天,他们两人与世隔绝一般的后知后觉,正在第四次重温断背山,直到电影结束才看到震惊全球的新闻。Eduardo弓起起一直笔直的脊背躺在沙发里,嘟哝着他的阴谋论:“我才不相信他死了,”他自顾自地说,“他就是个爱制造戏剧效果的人。将来某天他肯定会突然地跳出来,告诉全世界他没死。”说到这,他被自己的点子给激发了想象力,又坐直起来:“想象一下,一座大大的舞台,没人知道这座舞台是什么时候搭成的,仿佛平地而起,忽地所有灯光齐亮,他就摆着他那个经典的pose站在中央。”说着他站起来试图立起脚尖,无奈失败。“像这样吗?”厨房里的人一个响指点亮四个灶台,用手扶着不存在的帽子,惹得Eduardo咯咯笑起来。

那个人有时候突然从窗外爬进来,更多时候其实还是会按门铃,通常身后藏着一束花,毫不吝啬地给予Eduardo足够的亲吻。“英俊的先生,我可否进入您的房门?”他笑嘻嘻地问,眼睛即使透过猫眼依然准确地看进Eduardo的眼中。他也是个喜欢戏剧效果的人,魔术师都这样。

所以他第三十一次按亮手机屏幕,但依然没有任何新消息。那个人过去很喜欢给他发一些奇奇怪怪的谜语,或者让他给出他想到的第一个数字、第一个动物、第一个水果,第一个随便什么东西。又或者是他想到的第一个人。然后门铃就会响起来,那个人笑意盈盈地把他按在任何柔软的家具上——其实无非沙发或床。不,地毯不行。那都是非常单纯的日子。

奇怪的是,那个人和鸽子并不互相待见。“扑楞着翅膀,有可能弄脏我们俩衣服的动物。”他是这么说的。他不需要帽子,不需要鸽子,不过他有个着实美丽的女助手,但一切的魔力其实都在他的双手之中。神秘感是多么吸引人的特质,Eduardo也没能免俗。不过有趣的地方就在于,那个人吸引Eduardo的并不完全是神秘感。那个人虽然飘忽不定,来去无踪,但他又好像是稳定的,他似乎总在那么方圆几百米的地方,不知道在做些什么,Eduardo也从不过问。但他会出现。

想到这里Eduardo又猛地坐起,透过猫眼望向空空如也的走廊,第三十一次。他拉开每一幅窗帘,外面晨光熹微,第三十一次。第三十一次,他打开衣柜门,里面干干净净挂着他的西服和衬衫,一件黑色的不属于他的雨衣。
他想了想,把那件雨衣套在了自己的蓝白竖条纹衬衫外面。
他又想,是时候把那部电影看第五遍了。

评论(19)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