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你关注的lo主又爬墙了

我会

在和Chris捧着薯片坐在床上进行了一段时间的人类观察活动后,Dustin得出结论:“如果有天Mark瞎了,他也不会需要导盲犬的。”客观而言这话确实夸张了些,但是他这么说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因为Mark正在边进行沉思,边在房间里来回踱步,期间毫无障碍且漫不经心地绕开了横亘在房间正中央的巨型圣诞树和下面散落的几个礼物盒,就像完全没有,事实上也很可能确实完全没有看见这些障碍物们。
“他身上一定装了雷达吧。”在Chris并不怎么赞许的眼神中他又吃起了下一种零食,“你猜他会在想些什么呢?”
Chris还没来得及回答,Eduardo就携着一股寒气钻进了房间,兴致勃勃地和所有人打招呼,包括那个很明显根本没注意到他的人。Dustin往旁边努力窜了窜,给Eduardo腾了点儿地方坐。“他。”Chris冷不防冒出这么一句。沉默两秒后Dustin和Chris不怀好意地在Eduardo天真疑惑的表情中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微笑。“哈,你们两个人竟然排挤我。”Eduardo故作生气。“你不会想知道的。”Chris对着Eduardo挤眉弄眼,用眼神示意与他们仨处于互相无视状态的屋子里的第四个人。
“Wardo。”Mark朝他的方向看了一眼,准确地说,瞄了一眼,以示“我看到你了”和“你好”两重意思。Dustin喧宾夺主地冲Mark回喊:“Mark你知道明天就是平安夜了吗,说真的,你有给我们准备什么礼物吗?”Mark终于停止了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的物理运动,正停在房间中央的那棵圣诞树前,一脸懵懂的表情从上到下把这颗树打量了一番,好极了,他确实并没注意到这棵树,然后他把眼光落在了Dustin身上。“Dustin,”他做了个深呼吸,罕见地开启语重心长模式,“虽然你也是个大孩子了,但我觉得你不如还是继续相信圣诞老人吧,因为圣诞老人比我靠谱,在送你礼物这件事情上。”他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说完了这样一番话,眼神躲闪了一下,然后又转身回到客厅开始走来走去。Eduardo冲他的背影笑起来:“别担心Mark,我会和Dustin说清楚的!”
“Dustin,他的意思是,他很抱歉他忘记了平安夜这件事。”Dustin不可置信地看了Eduardo两眼,宣布自己觉得更受伤了。

虽然Mark是忘了,但是这样的小事怎么难得倒他,平安夜来临,他依然能拿出礼物来。Mark无所不能。
“那就从Chris开始吧!”Dustin兴奋不已,毫不吝啬地出卖了一旁的休美人。Chris并没有怯场,从背后掏出三本书:“不如你们猜猜分别是谁的。”三本书一字排开放在了茶几上,三行视线扫过三本书的封面,Mark和Eduardo很有默契地一齐把那本菜谱塞到了Dustin怀里。剩下一本《世界上最美的溺水者》一本《天使与魔鬼》,Mark一脸狐疑地看着Chris,Chris连忙辩解:“我真的只是看书名和作者买的,我没有在暗示任何东西。”Eduardo没有理会两个人,在经历了片刻的思索后,他宣布自己的结论:“我觉得,《天使与魔鬼》应该是我的。”Mark表示强烈的反对:“可是我觉得我和最美的这个词怎么也扯不上关系。”众人在脑子里绕了一个圈,然后看着Eduardo的耳朵红了起来。Chris双手一拍,宣布答案:“《天使与魔鬼》是给Mark的!”Mark:“我就说……”Chris打断了他:“因为你整个人已经够奇怪了,看看市面上热销的东西应该有助于你融入社会。”大会一致鼓掌通过。
然后是Dustin,他像个拿着一百分的成绩单邀功领赏的小学生,一脸兴奋地拿出了一瓶沐浴露、一瓶男式香水、一幅素描画像。“你画Wardo干什么。”Mark依然是一脸木讷的表情。“你这礼物的画风也太奇怪了。”Chris吐槽。Eduardo则是笑倒在沙发上。“而且你画的Wardo哪里像了,你的美术老师是毕加索吗,你看看这个鼻子和眼睛的比例,和嘴巴的相对位置……”Mark喋喋不休不依不饶。Dustin高举双手表示投降。画像当然是给Eduardo本人的,Dustin做着最后的辩解:“我画的是看着Mark工作的背影的Eduardo的侧脸,这叫做螳螂捕蝉黄雀……”Mark不听不想不知道.jpg:“所以你送我沐浴露干什么?”很明显他知道,傻子才会送他香水,如果真的有人那么做了,也可能会被用剑捅成马蜂窝。“因为你的沐浴露的味道太难闻了,每次你洗完澡我进厕所都忍不住想打喷嚏。”Eduardo刚挣扎着从沙发上爬起来,再次笑倒下去:“Mark,Mark让我闻一下。”他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然后人们见证了这样异样又和谐又暧昧的场面——Mark俯下身,十分生硬的那样,把自己裸露在外的脖颈努力凑近Eduardo的鼻子。Eduardo配合地支起上半身,嗅了嗅后宣布还行,就是有点像驱蚊药水。
第三个是Eduardo,他给Mark买了一把电动剃须刀:“这样你可以边刮胡子边吃早饭了,前提是你要把你的早饭物理上置于剃须刀的上方你明白我的意思吗?”一句赤裸裸的讽刺。“我接受你对于我生活习惯的控诉。”Mark一摊手宣告向黑恶势力投降。“然后是——啊哈,在这里!”他拎出一条漂亮的靛蓝色领带,“给Chris的。”“好眼光啊Eduardo!”两人为了志同道合的审美观一个击掌。接下来Eduardo递给Dustin一个挺大的盒子,Dustin当众拆开,刨出来一个奇特的生物模型。“啊六角恐龙鱼!”Dustin一个激动就要往沙发上跳,被Chris拽了下来,他还在兴奋:“六角恐龙鱼啊Chris!你看它多可爱啊!”Chris直翻白眼表示绝望,Eduardo的目光近乎慈爱:“给你的鲑鱼做个伴儿。”
Dustin捧着他的六角恐龙鱼,准备宣布本次交换礼物活动到此结束,但这时候Mark一反常态地抗议:“我还没有送出我的礼物呢。”Dustin愣了两秒,冲Mark一个飞扑,被成功闪避。“我要收到Mark的礼物了吗?Mark Elliot Zuckerberg的礼物?我会被载入史册的吧!”Mark不理会大呼小叫的Dustin,掏出一张精致的卡片递给他。“是什么?圣诞卡吗?”Dustin小心翼翼地拆开,Chris和Eduardo好奇地看着他。“什么啊?不是吧你Mark?”Dustin脸上的问号都快冒出实体来了。Chris也想拿过去看看,被半路拦截。“这是给你的。”Mark递上一张一样的卡片,Chris一脸狐疑地接过去,然后发出了和Dustin一样的感叹:“有你这样还没有男朋友或者女朋友就开始发未来的婚礼入场券的吗?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空头支票吗?”“Chris你能对我有点信心吗?”Mark表示不满。“等等,你们先等等。”一直一脸纯良且期待地坐在旁边的Eduardo憋不住了,用眼神询问:“那我呢?我呢?”Mark反应了一会似的,然后用那种只是宣布今天晚上我们要继续吃披萨外卖的语气说:“你不需要啊。”

当晚,Dustin趴在宿舍的窗边,抱着六角恐龙鱼模型,哭号着说他要离开这个套路的世界。
和女友约会而晚归的Billy看到挂在窗边的Dustin吓得飞奔上楼,结果猝不及防撞见了依偎在一起靠在沙发上的两个人,绝望地把手里拎着的东西往地上一扔:“说真的,这个寝室只有我一个直男了吗?”“你不喜欢的话门在你背后。”“别这样Mark,”Eduardo眼睛笑得弯起来,又转头对Billy喊道:“Mark是说,你也圣诞快乐!”

评论(33)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