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你关注的lo主又爬墙了

我会

【TSN/ME无差】年度之歌

就是个小甜饼
名字乱起

--------------------------------------------
可能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什么所谓的完全随心所欲的人生。不,即使你是Facebook的CEO也不行。
“年终总结,Mark,还有别忘了,最佳时刻。”Chris心情似乎很好,冲他眨了眨眼。“什么最佳时刻?”Mark不解风情地对眼前的金发帅哥无动于衷,从电脑屏幕抬起头,用迷茫的双眼看着他。Chris习以为常:“需要在年会上和全体员工们分享的,你本年度最喜欢的一个时刻。”“这太扯了Chris。”Mark抱怨,就好像昨天晚上Chris并没有和他说过完全一样的话,“我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提升亲切感?提升一下年会的乐趣?谁知道呢,但是这很有意思,你也可以趁机回顾一下自己的一整年不是吗。”Chris试图说服他。
“我不感兴趣。”Mark宣布。
“抗议无效。”

他完全可以把凤凰俱乐部的活动室买下来改成私人乒乓房,但是他得听Chris的话,这就是现实。为什么人类活动要以年为周期呢,每365天要回望一下一整年的足迹,然后以一种试图感动自己的姿态感慨万千,就像那些发浓妆艳抹的自拍却配字“晚安”的做作的女生会干的事情,说真的,你不卸妆就睡觉吗?你说你好2017,请对我好一点,你就觉得2017不会甩你一个耳光吗?好吧,姑且承认出于地球本身存在的自转公转和在宇宙中所处的位置等等不可改变的固有属性的缘故,对于工作做年终总结是有必要的,这已经成为人类活动的一种规律了,Mark认为自己可以勉为其难迁就一下普罗大众,但是什么年度最佳时刻?胡扯吧你Chris。
Mark以近年来有所收敛但仍宝刀不老的刻薄讽刺能力狠狠腹诽了一番,年度最佳时刻,去你的。

不过一年中也确实有些他还印象深刻的事情,他琢磨着也许可以拿其中一个来凑数。他坐在驶向家的车后座,在一片黑暗里想着这个问题。

这一年年初还在下雪的时候,他和Eduardo一起去看了一场音乐剧,散场后他们走在积着薄薄得雪的深夜的街道。四下静谧,他想可以这么说。路灯的灯光是昏黄的,也许夏天的时候是白色的,为了让冬日显得不那么刺骨换成的黄色,谁知道呢。在那一束束黄色的灯光下,细小的雪花突出他们口鼻呼出的白雾的重围,扑向死寂的水泥街道。他说这个场景让他想起人鬼情未了。Eduardo让他不许胡说。Eduardo的鞋跟踏出清脆的有节奏感的咔哒声,他跟着节奏哼着歌,逗得Eduardo直笑。
但是这太言情了,而且太抽象了,这个不行。

夏天的时候他在家里办了party,四个老大不小了的男人竞赛谁最后一个被推到水里。Dustin疯狂奔跑,结果把自己摔了进去。Eduardo站在屋檐底下看热闹,被Mark和Chris默契地抬起来扔进了泳池。最终Mark和Chris决定进行一场真正的对决,然后泳池里伸出一只手把Mark拉了进去,全剧终。Dustin开始叫嚷要给冠军加冕,于是大家一致同意晚上的国王游戏可以让Chris多当一局国王。
这天还挺开心的。

有天晚上Eduardo做了噩梦,不安分地哼哼唧唧,Mark醒了,抚摸他的背直到他安静下来。另一天晚上Mark半夜醒来,觉得自己好像毫无预兆地突然发烧了,他爬起来去找温度计,黑暗里双脚一直碰不到自己的鞋,他不明白为什么他每天上床的时候自然而然把鞋子脱在旁边,而半夜里需要穿的时候总是完美地避开它们,人类未解谜题之一。最后他不得不站起来在床边走来走去期望可以踩到自己的鞋,这时候Eduardo醒了。“你在干嘛?”Eduardo的声音含含糊糊的不清醒,但是听得出他有点惊讶。“我好像发烧了。”“啥?”Eduardo把他拽回来,跑去找体温计。Mark昏昏沉沉地躺在床上,思考着为什么Eduardo可以那么迅速地找到自己的鞋。
这个也挺有趣的。本年度FacebookCEO最喜欢的时刻:关于夜里如何找到自己脱在床边的拖鞋的疑惑。

到家了,他打开门,发现只有客厅的灯亮着,借着光他看见Eduardo总是那么一尘不染的皮鞋。他已经到家了。
“Wardo?”他换上拖鞋往客厅走去。“Hey我在这里。”Mark循声望去,看见Eduardo还穿着他上班穿的西装,甚至还挂着工作牌,站在黑漆漆的只有客厅渗过去的稀薄的灯光的开放式厨房,然后他看见那只他一直怀疑看不看得到路的小拖把狗呼哧呼哧地等在Eduardo脚边。Eduardo端出它的小盆,蹲下来,倒了点狗粮给它,和它说话:“晚上不要吃太多啦!”
Mark忍不住再次叫他:“Wardo。”“嗯?”Eduardo带着询问的眼神转过头来,那种突然被唤名字的本能的警觉通过客厅的灯光映入身处黑暗而显得也是一片黑暗的他的眼瞳中,星火燎原,像禁林中的独角兽在月光下应有的那么一双眼睛。Mark于是再次想,去他的,去他的最佳时刻。
他走过去,在Eduardo还没反应过来状况的时候亲了亲他的脸颊。Eduardo笑起来:“你突然干什么啊?”

“汪!”Beast猛然一爪子撅翻了面前的狗粮。

评论(1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