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你关注的lo主又爬墙了

我会

我又要大型表白马路路了
近日我陷入一个毫无意义的问题追寻——
爱情是什么?
在很多没有睡意的凌晨十二点半我都躺在黑漆漆的夜晚中思考这个烂俗到反胃且永远不可能有答案的问题
路的故事 我从第三年看到第五年 再到第七年
然后我回过头看了槽点破坏者指南
直到不将就更新了
就突然觉得冰山又露出来小小的一角
语言很苍白的
但是没有比语言更必要的沟通方式了
我爱你 所以我需要告诉你
我告诉你不能代表什么 但是我不告诉你 就永远没有意义
我需要告诉你 用我的声音 我胸腔的共鸣
我爱你 所以我需要回到你的身边
我必须妥协 必须虔诚 必须憎恶自己 必须爱你

我最最喜爱的路说过一句我最最喜欢(之一)的话——
爱能解决的问题和不能解决的问题一样多
我有事没事又琢磨这句话的意义
以下是非常愚笨的 二十岁的 心理种种意义上不健全的我所能达到最远程度的理解了
爱创造问题 同时爱又解决问题
爱是百忧解 爱也是万恶之源
爱没有通解 爱未必令人快乐

我是一个没能顺利长大的人
我无视现实地憎恨自己
无法承担自己和他人的重量
所以我艳羡所有爱情
而在所有我所见过的 被他人描摹的爱情中
路写下的是最不完美爱情
充满怨怼 以及理性人的自我怀疑
也是因此 爱情如此美丽
爱情是所有的原因 是我可以不成为我自己的理由
也正是我可以变得完整的因由
所以 所以路写下的也是最完美爱情

在黑暗里 关于爱情
我以一贯地恐惧、回避情绪化的病态理性方式理出了不少哲学家一般的思绪(毫不谦虚
但是醒来我都忘记了
爱情是路笔下的他们
而终究不可能属我

所以说
早睡是一个防空洞
下半夜里所有拉扯的思绪
只要睡去了 就成功屏息避过
啊但是 爱情除外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