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你关注的lo主又爬墙了

我会

【TSN/ME无差】21世纪还有人用邮箱聊天吗?有。

我不仅低产

质量还很垃圾

可是我骄傲了吗?我没有!(

你可以取关我,但是你要是骂我,我就打你!

------------------------------------------------------------------------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并不像一张破碎的脸),Eduardo的私人邮箱里突然冒出一封突兀的邮件。

“我说谎了。”Mark这么说。按照时间计算,Mark所在的地方应该是凌晨两点,如果他确实在硅谷的话。虽然凌晨两点可能也不足以解释这封莫名其妙的邮件,但是Eduardo并没有打算拒绝回复。

他有很多合情合理的选项。选项一:无情讽刺一番——“这对我来说可真是个新闻。”选项二:让我们继续这个话题——“你指哪件事?”选项三:话题终结者——“是的,你欺骗了我。”每一个都符合他们之间的故事情节以及Eduardo的人物设定,也正因如此他感到难以取舍,五分钟后他草率地敲下了第N+1个随机冒出的选项——“每个人都会说谎。”

坐在凌晨两点的Mark收到了回信,收到回信这件事情本身并没有使他有多少意外,然而内容确实棘手。Eduardo并不像以前那么好猜了,从前你永远可以期待他是友善的、礼貌的、积极的,而现在他同样也可以是疲惫的、冷漠的、情绪化的。从某种意义上说,在Mark面前的他更加完整了,然而更加准确地说,这一整个Eduardo没有哪一面是与他相关的了,不如说是更加残缺了。

Mark回复得很迅速:“你对我说过谎吗?”当然有,Eduardo想,但是大多是无关痛痒的生活细节,比如“我吃过饭了”,或者“我不困”。Eduardo深感这条支线非常难走,莫名其妙地需要回想琐碎的相处,而且近乎乏味,于是他强行开启了第二条支线——“你呢?你说的是哪件事?”

Mark突然开始犹疑,关于是否还要将他本来想说的这件事说出来,毕竟其内容具有爆炸性,而采用了以上的开场白则更显得他别有用心,甚至有做作之嫌。就好比一个猎人设置了一个显而易见到离奇的陷阱,以至于此刻跳进去了的猎物更像是在无声地耀武扬威——“我倒要看看你抓着我了又能咋样。”这让Mark感到自己向一个站在聚光灯正中央的小丑。然而对于十分钟之前突然跑出来作祟的另一个很不Mark的Mark,现在的Mark只能选择背着自己的锅。所以他只好答:“在你问我还有没有事情要告诉你的时候。”

Eduardo就是知道Mark指的是哪一次,他就是知道,在他看到这句话的第一瞬间他脑子里就自动反映出了那个特定的情形。合理的推论:Mark当时回答的是NO,而他说谎了,也就是说,他还有别的事情没告诉自己。“当然了,”Eduardo这么想,“他当然有别的事情没告诉我,他身上发生那么多事情,他脑子里想那么多事情,哪能都告诉我?所以很明显这是一个很不Mark的陷阱,他在等我问他是什么事情,然而我想不通的是,在过了这么久以后,在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以后,有什么值得他现在再重新提起来告诉我?而且是用这样拐弯抹角的方式,Mark Zuckerberg也会蠢到打不出直球。”于是他决定给这个未知的答案一个如Mark所愿的粉墨登场的方式,他轻快地回复:“所以是什么你没有告诉我?”

答案Mark发出上一封邮件后就编辑好了,他正盯着电脑屏幕发呆,Eduardo的回信进来了。于是没有任何疾病的Mark开始了愚蠢的自我催眠:“我的手指突然间痉挛了,现在它会抽动一下,对,然后正好点在鼠标上,鼠标又正好对准了发送键,天作之合,于是,这封邮件就发出去了。”

于是,这封邮件就发出去了。

Eduardo的屏幕上赫然写着:“我没说我喜欢你。”Oops,这就难办了,此刻的Eduardo就像四岁时打碎了家里一只花瓶的那种心情,紧张,恐惧,更加重要的是未知,他不知道自己打碎的这个东西到底是什么,有多么重要,会引发家长怎样的反应,就像现在他面对自己非常熟悉的语种以最基本的单词组成的句子,却不知道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是什么。想说当初如果说了这句话后来的故事会有什么不同?然而这样的讨论没有意义,关于“如果”,Eduardo和Mark从来是一致地嗤之以鼻。那还能想说什么呢,在这种情形下,Eduardo百分百正直客观地推论出可能性最高的一种结论——Mark想说他仍然喜欢自己。

Eduardo的自我拉扯时间到这一点戛然而止,不仅仅是因为他无法沿这条线索继续思考下去,更是因为Mark的第二封邮件追了过来。

“我赢了。”对面的人宣布自己的不战而胜,而Eduardo愣了一秒就认输地笑起来。


“因为你思考了,你回复我的不是你的第一反应,如果说你还会对关于我的任何加以思考,那只能有两种可能,第一种,你处心积虑要痛击我,用最恶毒的讽刺或者最幼稚的怒火,第二种,你仍然在意我,并且是好的意义上的在意,你没有攻击我,所以只剩后一种,我赢了。”

“你的聪明和愚蠢也结合得太过恰到好处了。”

评论(3)

热度(20)